满谦小仙

高一学生,我的记录。准备好踏入我的时间了吗?

载着孤独长大


  我小时候总是向往着能够长大,因为我小时候很想养一条属于自己的狗,作为独生子女的自己,总是在父母上班后,自己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电视机旁,看着电视机里一次又一次重播的快乐大本营,心中被孤单所淹没,那个时候没发现,现在想来最幸福的事情要是没了喜欢的陪伴,都是云烟。我想养条狗,陪陪自己,但是妈妈总会嫌狗掉毛,发病咬人......一些让我无法辩解的理由,所以吖我多想长大,不必太大,二十出头的青春年华足矣。

  慢慢地长大了,我有了手机,孤独感却愈演愈烈,学习变成了生命中的目标,常常用学习的结果来评价一个人的好坏,因为爸爸妈妈曾经是校园里的顶尖人物,他们经历过也看过学习不是衡量一个人的唯一标准,他们也懂得学习的艰辛,从来不会在学习这方面来强迫我。

  小学、初中,高中,如今的自己也是一名高中学生,经历过小学的鼎盛时期,平平略彩的初中,高中自己压力是不同于初中的。一次的失败会使得自己立马开始思考,畅想,逼迫自己迅速恢复,因为高中的任务个根本无法是自己独自难受自我发泄。长期的这样,学会了什么事情都吞在肚子里,不想将任何的负能量传递给别人,每日的学习压力已经足够,谁又会总是容纳你的负能量呢?认识许多优秀的人,无论是和我一样正在高中奋斗的还是已经在名牌大学里算是登上一个山顶的,望着有些的心中总会暗自怅惘,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幻想着未来,憧憬着未来又很害怕。

  颓废的孤独总会在这个时候袭来,开始厌恶长大,憧憬小时候的童话日子了,想起岁月里的那句话——小孩子只想长大,青年人恨不得赶快长胡子,中年人染头发,高年人最不肯记得年纪。每个时期都有不同的体会。

  但是日子还在慢慢流着,像小溪样慢慢侵蚀。生为青年,有理由怅惘,浪掷青春,是我们故事。

  伴着我的孤独,我会慢慢长大。

评论

热度(1)